大家好,我是Carol

上一篇法式指甲的文章廣受好評,謝謝大家給了我滿滿動力,

如果對法式指甲有興趣歡迎收看以下連結,或許可以吸收到一些小知識~

那些你不知道的法式指甲(點我連結)

 

今天就來介紹我的慣用筆吧~

在一開始對凝膠完全不熟悉的時候,我買了非常多的筆,

不管是便宜還是貴,別人説好用我就買,我想這應該是大家都走過的路😂

我曾經買了兩套日本的筆,一套是vetro,一套是Presto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瘋狂,我是很愛買一套的人(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這樣),

事實證明並不是一套就全部都好用。

 

不過在我使用了那麽多筆以後,我發現自己漸漸可以筆筒內只有幾隻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創作,

所以今天整理出10支我最常用的筆,下面我也會詳細介紹每支筆的功能。

  

 

這裡總共有10支筆,品牌及型號都如圖所示~

  

 

那我們開始來好好介紹這10支筆吧~

   

01被稱為是平價熊野筆的這支圓筆我有三支,

一支拿來上底膠和建構,一支塗深色,一支塗淺色,

實際使用下來,覺得這支筆平價耐用,筆毛蠻有彈性,拿來塗佈單色或者做刷色都很適合~

圓筆額外推薦:

Tati 老師的筆(Rose)筆毛塗佈手感柔軟,但價位較高

 

 

02這支圓筆拿來塗顏色飽和的顏色例如正紅正白正黑等等這種顏色真的事半功倍,

筆毛前端的弧度會剛好符合我們的指緣,所以拿來塗像正紅酒紅這種一塗出去就很明顯的顏色,

我很喜歡用這支筆來操作,塗飽和色好用以外,塗透色當然就不用說了,

另外除了拿來塗單色,也跟01一樣可以拿來塗底膠建構都沒有問題,

這支筆的筆毛寬度比01稍微大一點,如果是拿來操作指甲大的客人可以快速完成~

 

 

03這支筆型上來說一樣說圓筆,不過這支我都專門拿來塗亮片色,

若是單色及亮片色都用同支筆的話,很容易塗單色塗到一半跑出個亮片,

建議可以獨立ㄧ支筆是專門塗亮片的,或是可以用淘汰的圓筆即可當亮片筆,不需要再另外購入。

  

04若是平常喜歡一些比較幾何圖案,或是會做到平法式及寬格紋等等,

這種筆毛齊平的筆就很適合用來做這些款式,

這支筆是我一開始學的時候在淘寶亂買挖到的寶,就一直陪我到現在了😂

 

05這種斜口筆型我通常會拿來做微笑法式以及顏色漸層,當初是買了一套的presto的筆,

其中裡面這支斜口筆我很喜歡,做法式可以有俐落的邊緣,做漸層筆毛柔軟,可以比較容易做出沒有界線感的漸層。

 

 

06的斜口筆型跟05一樣,只是筆口稍微小了一點,

我最喜歡用這支筆來做大理石暈染,或是水彩花等等,應用非常廣,

總之,想要暈染用這個就對了

(不過我不建議法式筆和暈染筆用同一支,因為暈染會比較常用筆毛輕拍或有戳的動作,

破壞性較大,如果用分岔的斜口筆拿來做法式會很崩潰,所以建議兩者分開喔)

接下來以下是做細部彩繪會用到的彩繪筆~

 

07如果平常喜歡做花朵彩繪,小雛菊之類的,這個也是非常適合,

說是我的花朵專用筆也不為過~我有百分之80%以上的花都用這支畫。

 

08圓柱狀的錐形筆拿來做人物動物等等細部彩繪可以畫的很精緻,

當初考台灣TNA美甲檢定的彩繪(五瓣尖花水滴花)都是用這支畫的~

 

09美甲師真的「一定」要擁有一支短線筆,想要讓作品精緻?想要畫花磚?想要畫蕾絲?

那你絕對要有一支順手的短線筆幫助你畫出極細緻的圖案!

這支也包含在當初那一套presto 的筆內,到現在依然非常喜歡使用它💕

 

 

10除了一定要有的短線筆,長線筆也不可忽略,

最基礎的格子一定會使用到長線筆,想要畫直線橫線斜線也都離不開長線筆喔~

   

   

謝謝大家閱讀到這邊,今天我並不是要鼓吹大家一定要買這些筆,

而是想藉由分享上列的筆型,若大家有找到差不多的筆型,

自己也使用順手的話,那就是最適合自己的筆喔~

各位如果有喜歡的美甲主題歡迎留言提供給我做參考喔~我會把收到的留言好好做整理~

 

購買資訊:

01以前找代購買,現在蝦皮可搜尋

02Dollynails小桔老師出的筆

03爾凱

04淘寶包旺

05.07.08.09.10 Nail Labo

06淘寶蝦皮皆有

 

附上我9月的手~

在還沒有太秋冬的時候來一點淡淡的奶茶琥珀~

 

更多資訊請點以下連結^^

Instagram

Youtube

Facebook

Blo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家好我是Carol 的頭像
    大家好我是Carol

    大家好我是Carol 分享美甲大小事|教學|開箱

    大家好我是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